护理学院开展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工作,拓展新的实习基地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5-08-25 浏览次数:394

    根据学校要求,护理学院利用暑假对部分实习医院开展2015年度实习中期检查工作,走访部分实习医院,拓展新的实习基地。8月13日至8月2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群、校保卫处副处长艾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爱侠、副院长李远珍分别带队,带领部分护理专家,组成三个检查小组,前往解放军八一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六安市人民医院、淮南市人民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宣城市人民医院等7家实习医院进行实习中期检查;开拓南京军区总医院、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家实习基地;走访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实习学生,与护理部领导就临床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
检查组每到一处,与医院领导、科教部门和护理部负责人就学生实习带教工作进行交流,并深入到科室,实地考察,了解带教情况,考核护理教学查房及实习学生的操作技能;召开实习生座谈会,了解学生的生活、工作情况,帮助同学们解决实习中存在的困难。通过同学们的反馈,大家普遍认为实习医院带教认真,对他们生活上比较关心,他们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医院对他们寄予的厚望,坚守实习岗位,遵守实习纪律,圆满完成实习的各项任务;召开实习带教老师座谈会了解实习学生表现情况,征求意见;实习医院普遍反映,护理学院学生理论知识扎实,学习积极主动,动手能力较强,综合素质高,很受他们欢迎,并希望他们今后能选择在实习医院就业。


  江苏大学附院实习生座谈会

解放军81医院带教老师座谈会

实习生技能考核

宣城市人民医院检查教学资料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教学查房  

    检查结果表明,实习医院高度重视实习工作,认真执行学校所制定的实习计划和大纲,教学管理规范,带教水平较高。通过本次实习中期检查,加强了学院对学生实习情况的了解,增进了学院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和交流,同时根据实习中期检查情况,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实习工作,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魏蔚/文,张吉玉、艾东、魏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