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天使杯”护理技能操作比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17 浏览次数:353

    为了进一步夯实护生护理操作技能,强化护生实践能力的培养。2014年12月16日下午,护理学院第十三届“天使杯”护理技能操作比赛在南校区3号实验楼示教室举行。比赛由基础护理教研室、护理学实验中心共同承办,2013级专科同学参与。基础护理教研室、实验中心四位教师代表和三位学生代表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远珍、护理实验中心副主任沈学清、秘书秦莉、2013级专科年级辅导员和学生莅临现场观摩比赛。护理实验中心副主任沈学清致辞,对比赛选手寄予厚望。
    此次比赛的项目为铺麻醉床和无菌技术操作。经过精心的准备,初赛、复赛几轮筛选,最后有12名选手参加了决赛。选手着装整齐、有序进场,场内操作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在铺麻醉床过程中,选手们动作娴熟、敏捷、有力。在高要求的无菌技术操作过程中,选手们有条不紊,神情专注,时刻保持高度的无菌意识。在有限的时间里,选手们为大家展现了专业而标准的护理操作水平。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评出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赛后合影

    赛后,基础护理教研室副主任芮蓓针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专业的点评和指导,她赞许了大家的表现,着重强调了铺床节力原则和无菌操作原则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护理操作上更加注重细节、条理。随后,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远珍对于为了此次比赛付出心力的全体工作人员和选手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临床实习中倍加努力,操作技能精益求精。
    这次操作比赛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原则,强化了护理学院学风建设,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让同学们在经验教训中学习成长,更好地掌握护理操作技能,为日后的临床工作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诗琦、黄静/文 王诗琦、韩莉莉/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