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天使杯”护理操作比赛决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30 浏览次数:318

    为进一步夯实护生护理操作技能,展示护理实践教学成果。5月30日上午,护理学院第十二届“天使杯”护理操作比赛决赛在3号实验楼示教室举行。基础护理教研室、实验中心等九位教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护理学实验中心、参赛年级辅导员及护理学院2012级、2013级护理本科的学生们观摩了本次大赛。
    本次比赛共设有“心肺复苏术”、“铺备用床”、“无菌技术”三个项目。参赛选手分别来自2012级和2013级护理本科共计1000余人,此次比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48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中,同学们秉承“敬业、严谨、仁爱、优雅”的院训,身着整洁的护士服,头戴别致的燕尾帽,精彩的比赛赢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各项目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赛后,大赛评委代表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群、副院长李远珍、王爱侠亲临决赛现场观摩指导。副院长李远珍指出:护理是科学、艺术与爱心的结合,护理学更是以培养高素质、强技能、实用型人才为目的;举办此类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护生不断强化基础护理操作技能训练,提高护理操作水平,促使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院教学与临床实践的接轨。

“心肺复苏”比赛现场

“铺备用床”比赛现场

“无菌技术操作”比赛现场

    “天使杯”护理操作技能大赛由护理学院主办,护理学实验中心承办,已成为护理学院一项常规的教学活动。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很多学生都能踊跃报名参加,具有广泛的参与性。通过开展护理操作技能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护理操作水平,同时也是对任课教师教学成果的一种检测,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把“敬业、严谨、仁爱、优雅”的理念贯穿到护理操作的每个环节,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为今后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马少勇/文  尹文阳/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