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186

为隆重纪念党的99岁生日,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七一”前后,护理学院党委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举办“微党课”,促进学思践悟。7月1日上午,学院教工党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体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7月2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兰兰为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专题微党课。7月6日下午,学生第四支党支部书记李健为实习生党员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线上微党课。


集体观看微党课现场


学生党支部进行微党课截图

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7月1日,学生第一党支部线上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纪录片《重生》、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线上观看纪录片《从红船到巨轮》。


观看纪录片现场(一)


观看记录片现场(二)

加强党史教育,砥砺党性修养。为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7月1日和2日,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第四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革命前辈“毛泽东—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


学生支部学习现场


教工党支部学习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7月2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提醒每位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入党之初心、为人民服务之宗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开展主题党日,牢记初心使命。7月1日上午和下午,学生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四党支部分别组织毕业生党员和实习生党员开展线上“不忘初心、感恩母校”和线上“红歌赛”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学生党员爱国爱党之情。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 王守平/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