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委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0-06-27 浏览次数:208

2020年6月18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参会,非党员处级干部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会议召开打基础、作铺垫。会前,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布置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明确有关工作要求,通过学习研讨、座谈访谈、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等,积极进行“备课”,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陈抗震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洁等四个方面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着,陈抗震、吴梅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进行自我批评,并对个人有关事项的变化情况进行报告;相互批评时,与会同志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和团结的愿望,真刀真枪点问题,真心诚意指不足;陈抗震、吴梅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分别作了回应表态发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刚代表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会议的质量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稳步推进,班子及成员对“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查找的问题客观到位、问题剖析深刻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到位。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角度观察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梳理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找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抓好整改落实;要在继承学院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加强探索和创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护理人才。
       陈抗震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化了对“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思想认识,通过全面扫描、靶向施治,达到了把脉问诊、提神醒脑的功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领导班子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为引领,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究高等教育规律、护理学人才培养规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现场

(王守平 /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