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203

受新冠肺炎影响,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和安排,2020年5月20日-22日,护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线上论文答辩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完成。本次答辩分12个答辩小组,在学院会议室、护理学实验中心、一附院护理部会议室分批分组进行,来自各教研室的48名专家应邀担任答辩组成员。


答辩小组成员工作现场

为做好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学院高度重视,成立答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对线上答辩流程、答辩纪律、论文归档等作出明确要求。同时,为保证毕业论文质量,答辩前通过“重庆维普”论文管理系统对645名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了检测,确保每篇论文的重复率控制在25%以下。针对线上答辩模式,学院精心做好网络、设备调试和流程演练,保证了答辩活动顺畅、有序开展。


线上答辩截图

参加答辩的同学们精神饱满,认真准备,精心制作PPT,对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现状、研究结论及意义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认真回答了答辩组专家的提问。答辩专家根据论文内容、答辩情况等,进行一一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答辩专家提出意见

本科毕业论文是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中的重要环节,是综合检测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方式。本次线上答辩是一个新生事物和一次全新尝试,坚持严把质量关,确保论文规范和质量,全面考察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和独立思考、综合分析的能力,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借鉴和参考作用。

(韦欢欢/文  叶大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