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生毕业技能考核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146

为全面了解学生运用专业所学解决临床护理问题的综合能力,考察其实践动手能力,严把毕业生出口质量关,2020年5月13日至20日,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技能考核,645名毕业生参加考试。教务处处长文育锋、副处长赵劲松、护理学院党政领导等亲临现场巡查指导。
  考前,为落实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加强考务管理,学院组织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明确考试流程、注意事项和考试纪律等。实验实训中心设置了疫情防控知识展板和温馨提示语,做好各考场的清洁、通风、消毒准备工作,考生分批分次有序进入,进考场前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考试期间,师生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考场秩序井然。


考前消毒准备


考前培训

本次考核方式为多站式考核,分为8个站点,实行动态化即时调整,以体现公平、公正。9项考核内容有:密闭式静脉输液、皮试、氧气吸入技术、气管切开护理、胸腔闭式引流护理、心电监护、导尿、无菌技术、心肺复苏术。每位考生需完成3项内容,其中心肺复苏术、无菌技术2项为必考项,剩余1项随机分配。考试以案例为主线,力求全面客观地评价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人文关怀精神及临场应变能力,检验学生临床基本操作技能的规范化程度。同学们积极进行了备考,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完成了各站点考试,监考教师在学生操作结束后,还针对操作中有关问题及时进行了互动和指导。


考试现场(一)


考试现场(二)

领导巡查(一)


领导巡查(二)

护理技能操作考核是发现问题、改进教学、促进学生专业发展的重要方式手段,有利于促进专业理论学习与临床实际的有机结合。本次技能考核旨在提高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操作能力和职业意识等,是衡量毕业生专业能力的“试金石”,是毕业生尽快适应就业岗位的“助推器”,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供了有效参考。            

(叶大鹏 /文  胡倩倩/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