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111

2020年5月11日下午,护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中“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和“加快教育现代化”章节内容、《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和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陈抗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要高度重视巡视的“利剑”作用,通过巡视的政治体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主动加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开展,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我们的教育事业是党领导下的教育事业,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两个坚强阵地”要求,以“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标争先”建设等为重要抓手,强基固本、凝心聚力,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战“疫”先进事迹教育、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等,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会议现场

(王守平/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