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护理学院“云端”助力毕业生就业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166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工作,护理学院坚持把毕业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利用互联网优势,通过“云聚力”、“云服务”和“云指导”,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在线”、空中“连线”。
        一、“云聚力”:构筑网络思政“新阵地”
       在防控疫情“大考”中,学院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加强思想教育,引导毕业生用科学的眼光和态度正确对待疫情,保持理性平和的就业心态。同时,通过青年大学习、宣传抗疫一线的英勇事迹、分享优秀毕业生抗疫日记、组织线上观看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参与202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网络视频双选会和教育部社科司和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和撰写心得体会等,筑牢网络思政教育新阵地,实现疫情防控与思政教育“两手抓、两促进


线上课程思政现场

        二、“云服务”:精准发力打好“组合拳”

建立“学院—辅导员—学生”三级网络双向工作机制,通过网络千方百计保障毕业生工作“不掉线”,做到隔空不断联。一是建立学院2020届就业工作微信群、QQ群,将相关就业信息进行汇总、筛选发布,2020年1-4月共发布150余家招聘单位4000余条岗位信息,并及时跟进毕业生就业情况,每周一整理,每月一汇总。二是深入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状况,毕业班辅导员通过问卷调查、“一对一”联系等渠道掌握毕业生动态,在沟通就业工作的同时,关心学生居家心理健康情况,提供“一人一策”跟踪服务。三是组织历届优秀毕业生加入2020届毕业生年级群,线上积极分享就业、考研等经历和经验,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技巧、完善就业策略。


线上公布单位信息

       三、“云指导”:答疑解惑就业“那些事”
      2020年4月10日上午,依托“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政工作坊”项目平台,学院召开就业政策线上答疑会,学生处副处长王爱侠,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班辅导员为学院800余名毕业生开展线上指导、答疑解惑。会前,年级针对毕业生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收集和梳理,涉及职笔试面试、考研复试、毕业考、毕业论文、基层就业等共计40余条问题。就业政策答疑会对以上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回应了毕业生的关切和诉求,并就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就业工作会议现场

       疫情防控不放松,就业工作主动为。学院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继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应对挑战、共克时艰,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王结义/文  王守平 /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