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374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护理学院近期组织各年级开展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18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时光慢递,给未来的一封信”活动,同学们现场写信,亲手封存后,交给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统一保管,一年后再将信件归还本人。借助写给未来的信件,为同学们搭建一个表达愿望和情感的平台,提供一个倾诉自己内心想法的渠道,累计收取信件500余份。
      2018级、2019级学生联合开展“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心理漫画设计大赛。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提交漫画作品150余幅。参赛选手用艺术手法将复杂的心理活动通过漫画的形式呈现出来,内容紧贴大学生日常生活,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经过年级初审推荐39幅作品进入决赛,决赛采取评委现场评审、大众评审线上投票。最终,作品《汇小梦,成大梦》等4幅漫画获得一等奖;作品《智慧人生》等8幅漫画获得二等奖;作品《青葱少年,未来可期》等10幅漫画获得三等奖,其余作品获优秀奖。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有助于同学们释放压力、收获快乐、表达真情、体会心灵感悟,使同学们更加懂得了如何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悦纳自我,从而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和未来。


作品一


作品二


作品三


评审现场

(史敏/文  王敏、汪子颖/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