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白大衣授予暨宣誓仪式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481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谱写白衣天使赞歌。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完成医学生角色转变,增强职业光荣感和使命感,11月6日晚,护理学院2019级新生白大衣授予暨宣誓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院长李远珍、党委副书记吴梅、副院长陶秀彬、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雪琴和7个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内科护理学教研室教师王聪智主持。 


会场

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仪式开始前,来自弋矶山医院护理部的临床一线护士孙盼盼、韩国林、沈玉兰三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表达了他们对病人的关怀、对生命的尊重和对护理的热爱,她们把青春和梦想都无私地献给了护理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执着和责任,诠释着人生追求的内涵和价值。


优秀护士代表发言

坚守从医誓言,恪守医者之德。在《中国护士之歌》的优美旋律中,教师代表依次为30名学生授予神圣的白大衣,随后820名新生身穿白大衣,在护理学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马少勇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南丁格尔誓言》。接着,实习生代表金阳、姚远远两名同学讲述了实习期间的心得、收获和对护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接着,新生代表吴彤、朱劲宇、袁甲丽发言,他们表示身穿白大衣,就会时刻谨记“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恪守“敬业、严谨、仁爱、优雅”的院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牢记誓言,发奋读书,勤于实践,勇担使命。


授予白大衣现场


宣誓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走进护理世界,触摸梦想大门。仪式结束后,从事护理教育20余年的王雪琴老师为大家作“走进护理 触摸梦想”主题报告。她从护理学专业的课程优势、护士职业生涯的规划路径、护理文化的内涵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护理学专业的特点、优势和价值,深化了同学们对护理学专业的认识,并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积极的心态,坚定信念,专心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人才,担负起治病救人、造福人类的社会责任。


主题报告会现场

白大衣象征着神圣的职业使命和光荣的责任担当,通过这次白大衣授予暨宣誓仪式,同学们深刻领悟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与远大目标,坚定了努力拼搏、勇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努力学习护理知识和专业技能,争做新时代合格医学生。

(范绮慧/文  郭平石/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