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女大学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435

 为加强女性大学生健康认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2019年 9月27日晚7点,护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了大学生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方玟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2019级辅导员和2019级全体女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方玟老师以“女性健康”为主题,围绕“女性健康的意义”、“女性的生理”、“女性生育前常见健康问题”、“避孕措施及补救措施”和“性传播性疾病”这五个方面详细讲解。同时方老师根据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列举有关事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女性的生理健康问题及如何规避这些问题,还对性知识以及某些妇科病作了相应的介绍。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都专心听讲并与方老师进行了互动。
      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意识到女性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更好地认识自我、保护自我。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范绮慧/文  汝晓欣、戴汪婷/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