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453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践行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19年4月24日下午,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实践基地在澛港街道牌楼社区挂牌成立。牌楼社区党委书记胡光发、副书记恽元祥、社区居委会主任缪辉,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团委副书记李健等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志愿者参加揭牌仪式。
      会上,缪辉简要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吴梅从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意义、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志愿活动内容多样化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胡光发针对下一步实践基地共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制定详细共建方案;二是将志愿服务与社区需求相结合;三是确保共建活动取得实效。随后,双方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并合影留念。
      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是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也是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国情、党情、民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近年来,护理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环节,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先后和黄果山社区等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志愿者们定期为社区居民开展爱心义诊、敬老助残、文体娱乐等活动,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来展现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

揭牌仪式现场一

揭牌仪式现场二

(史敏/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