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青马班“肩负时代使命,书写青春担当”主题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95

新时代定位新坐标,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积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加强青年团员政治意识和意识形态教育,2019年3月14日晚,护理学院青马班在滨江校区2302教室和赭麓校区4201教室同时举办“肩负时代使命,书写青春担当”主题讲座。护理学院王结义、张吉玉两位老师分别担任主讲人。
      王结义以“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新时代“五四精神”内涵以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张吉玉以“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为主题,从解释什么是意识形态、如何认识意识形态斗争到倡导大学生要自觉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为200余名青马班学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意识形态安全教育课。
      此次主题讲座是为了纪念五四远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旨在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种意识”,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贡献有为之举,干成有为之事。

主题讲座(一)

主题讲座(二)

讲座现场

(卞壹壹、马甜甜、王敏、史敏/文   杨佳妮、吴维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