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会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76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进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提升辅导员的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2019年3月12日上午,护理学院举办了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会。学院院长李远珍、党委副书记吴梅、全体辅导员参加分享会。会议由吴梅主持。
      会上,2015级护理本科辅导员王结义以班干部与学生发生矛盾的案例入手,从案例简介、案例定性分析、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和实施办法、经验与启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与会老师各抒己见,针对这个案例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王结义,现为在读博士,自2011年入校担任辅导员以来,工作认真负责,先后荣获校优秀辅导员、校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主持省级、厅级、校级等各类科研和教研课题十余项,发表论文十余篇,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三等奖、安徽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征文二等奖、安徽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征文三等奖等若干奖项。
      李远珍对此次案例分享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在总结工作实践基础上进行交流,相互学习,有利于改进辅导员工作方法、提升辅导员的业务水平、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吴梅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并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二是要有高尚的人格魅力。三是要有丰富的学识水平。四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
      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主要是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精细化的要求,通过交流学习在学生管理与服务、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的典型案例,总结与展示学生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成果,在案例分享交流的过程中提升辅导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

会议现场

(赵兰兰/文  史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