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多举措做好期初学生工作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53

新学期伊始,护理学院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理念,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期初学院各项学生工作有序开展。
      一、召开学生工作例会,精心部署期初学生工作
      2月22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各年级辅导员和兼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上部署了期初各项学生工作,并就新学期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吴梅强调:一是要确保新学期第一节课。要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做好课表发放、教材领取工作,检查第一节课出勤情况等。二是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不断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三是要凝练学生工作特色,创新学生工作思路。要在实践中培育学生工作品牌项目,提升学生工作实效。


会议现场

二、举行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为及时了解期初学生思想动态,研究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2月27日中午,学院召开了各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会,学生分别从假期见闻、学习生活状况、职业规划、校园安全等方面畅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吴梅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解答,并希望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

三、推进“三进”工作,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
      建立和形成经常性的辅导员深入课堂、宿舍、实习点制度,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是敦促学生优良学风养成,密切联系学生的有力措施;是学院及时掌握学生工作的第一手资料的重要渠道。学院注重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开学以来,各年级辅导员通过进教室、进宿舍和进实习点,及时处理和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有力促进了学生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走访现场

(赵兰兰/文  黄静、史敏等/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