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让志愿服务之花绽放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387

在第56个雷锋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让志愿服务之花绽放。
      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儿童成长
      3月2日上午,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微光分队走进芜湖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温馨互动,同他们一起做游戏,给他们表演节目,并向孩子们宣传简单易懂的医学知识。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营造文明骑行环境
      为引导大家文明用车、规范停车,3月2日,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微光分队的志愿者们将文昌西路上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并对违规停车的学生进行劝阻。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共整齐有序地摆放共享单车200余辆,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共享理念,呼吁大家文明骑行,爱护共享单车。

活动现场

倡导文明就餐,构建和谐校园
      志愿者们走进学校食堂,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开展“文明就餐”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认真,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如维持就餐秩序,引导学生放好餐具,帮助打扫食堂卫生等,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就餐环境。

活动现场

公益义诊走进社区,仁心助益爱暖人间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免费医疗保健服务,3月3日上午,杨柳、孙璐老师携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仁爱天使分队在黄果山社区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积极对居民进行健康宣讲,为他们测量血压,耐心解答疑问,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五百余份,分发预防感冒药物40袋。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以“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奉献精神为宗旨,引导广大师生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通过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健康生活理念,让志愿服务之花遍开江城。

(史敏/文  李紫薇、俞彤、许航/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