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医护合作集体备课会,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105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继续做好特色专业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高,2019年2月28日下午,护理学院急危重症护理学教研室邀请弋矶山医院ICU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王箴围绕“肠内营养及血糖管理”课程内容开展集体备课。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教研室主任袁莉萍主持备课会。
      王箴首先从重症护理辅修方向班人才培养目标入手进行课程和学情分析,其次结合集体备课内容,从护理人才培养质量角度提炼了课程内容的重、难点,最后从医生的视角指出临床护理工作应关注的要点。
      会上,还先后开展了5位新教师和新课程内容试讲活动。
      李远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医护合作,促进多学科知识的融会贯通,是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趋势,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护理学专任教师深入临床实践,密切课堂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的联系,打造“双师型”教学团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集体备课现场

(李晓萍/文  蒋莉莉/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