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68

 2018年12月28日上午,护理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主持。
      陈抗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章节和《领导干部要讲政德》中“守公德”章节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
      陈抗震在谈学习体会时表示,一是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大力传承和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影响人,用担当、进取、作为的实际行动激励人,激发奋进动力,汇聚强大力量。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和管党治党的核心理念、关键举措,体现了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扎紧篱笆,强化担当,务实作风、优化生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实践延伸,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三是加强人才培养能力建设。贯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回归”、“以本为本”,围绕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聚焦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努力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现场

(张吉玉/文  史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