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殇—5.12周年纪念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5-13 浏览次数:35
国之殇—5.12周年纪念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04秒,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那一刻:举国震动。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为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那一刻:万众齐哀。
    一年之祭,是为铭记,更为重生……
    2008年5月12日,我们永远记着这个日子。在那刹那间,房屋倒了,亲人没了,家园瞬间成了废墟。一年过去了,疼痛的不再是身体的伤,是心灵的伤。流泪不一定完全是悲伤,也是感动。我们也记不清曾多少次被那些在灾难中涌现先进事迹所感动。那一幕幕催人泪下的瞬间始终定格在我们脑海中,让我们无法忘记曾经的伤痛。
    虽然灾难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但并没有摧毁我们国人战胜灾难的决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13亿国人的心汇聚在汶川,举国上下都在为这次灾难做出自己的贡献。面对灾难,团结就是力量。当13亿中国人肩并肩,手挽手,心连心的时候,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任何灾难都是可以战胜的。
    5.12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点燃烛光,为地震中逝去的亲人和英雄们祈祷。愿他们在另一个世界生活的很好,也为幸存的人祝福,祝他们以后生活的健康快乐。让我们一起手牵手,把爱传递。让我们一起为四川加油。
    汶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国加油!                   
                           护理学系2008级   刘勇/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