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谓挫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9-30 浏览次数:54

“紧要关头不放弃,绝望也能变成希望”。开始喜欢上这句话了,倒不是因为自己身陷绝境,而是喜欢它给人一种无以言明的鼓舞和自我安慰。

    跋涉在岁月里,并不是所有的事都尽如人意。挫折在所难免,但人生从来没有真正的绝境,无论遭受多少艰辛,无论经历多少苦难,只要心中怀着信念的种子,那么总有一天,生命会重新开花结果。如果失败了,该怎样?哭泣吗?有用吗?眼泪只能洗涤暂时的疼痛,却冲刷不了那深深的伤痕和失败的阴影。人应该学会坦然曾经的拥有,曾经的失去,曾经的痛苦,曾经的欢笑。只有坦然曾经,不放弃信念,我们才能紧握住自己跳动的脉搏,无悔于选择,执着于追求,把挫折变成前进的动力,进步的阶梯。
    生活里,我也时常被卷入挫折的漩涡,也曾摇摆,也曾游走于痛苦的深渊。但我始终相信远方有一片希望,即使现在只泛着微微烛光,总有一天会染红天空。于是心底那不死的信念之火,在被希望添柴后,又重现明亮,曾经的弱者变成强者,在挫折面前,跨越了心灵的屏障,战胜了自己。
    其实,成败;一念之间,只看你有怎样一个心态。以什么样的姿态生存决定着我们的命运。生命中可以放松却不可以放弃,要想成功,我们就一定要有承担痛苦的勇气,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就不该惧怕路有多远。生活中正因为有了烦恼和挫折,才有了跌宕起伏的美丽,正如汪国真所说:“即使受了伤,也不要让眼泪遮盖住脸,把眼泪揩干净,我们要重绽三月的笑颜。“既然不肯认输,我们就得坚强,就得付出百分百的努力。
    人生没有永远的逆境,因为永远有明天,所以永远有希望,我们只需为自己送一支鲜花,给自己画一道海岸线,送自己一个明媚的笑容,然后为自己折一只信念的小舟,风雨兼程,到达成功的彼岸。
                           护理学系2008级15班  叶欢欢/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