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党总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30 浏览次数:65

参观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

    为了积极响应校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的号召,全面深入学习、实践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创建“红旗党组织”,2010年11月13日-14日,护理学系党总支开展了一次具有历史和现实教育意义的“红色之旅”——参观“中共 一大”会址嘉兴南湖,护理学系全体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0年11月13日,护理学系教工党员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来到烟雨南湖、红船映辉,闻名遐尔的浙江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导游的带领和解说下,每个党员都聆听和学习。在烟雨楼前东南岸边水面上的革命“摇篮”画舫——红船岸边,党员们驻足观看,她静静的漂浮着,向我们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见证着八十九年的光荣党史。当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肃然起敬,手持党旗,留影纪念。在纪念馆里,他们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激扬的文字纪实、真实的先烈遗物和生动的音像画面,仿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民族生死存亡时刻,毅然挑起挽救民族危亡的重担,为建立一个独立自主的新中国而不惜抛头颅、撒热血的场景。最后,在誓言墙上,他们真诚地留下了“忠于党、忠于人民、为人民服务”的慷慨誓言。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党的一大会址:革命“摇篮”画舫——红船岸边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给每一位党员上了一堂直观形象的党性教育课,每一位党员都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并明确表示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全面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公私分明,克已奉公,把方便让给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
                        
                        (汪峰/文、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