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2007级开展“普及高血压知识,减少高血压危害”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4-19 浏览次数:52

为方便社区居民进行血压常规检测,了解高血压预防治疗等方面的医药知识。2010417,护理学系第三学生党支部与团总支学生分会在赭山公园门口联合开展了以“普及高血压知识,减少高血压危害”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清晨,同学们就在赭山公园门口的广场边搭起了咨询台,竖起了高血压知识的宣传栏,一群身穿护士服的白色身影在朦胧清晨中显得格外醒目。不一会儿,许多在公园晨练的中老年人就聚集了过来,要求测量血压,同时咨询一些健康保健问题。同学们对每一个问题都很耐心,问清楚状况,再根据不同的性别、年龄、职业等等给予一些正确的健康指导并给予一些较为实用且中肯的建议。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设身处地为市民考虑,热心、主动帮助老年人安排座位,穿脱外衣,温馨提醒,这些举动赢得了众多在场市民的认可,不时会听到这样的声音:“这群孩子做事蛮负责,蛮热心的”、“我们很希望你们学校能多鼓励你们开展这样的义务宣传活动,我们受惠很多”……。

此次活动,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是一次很好的实践锻炼机会,也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同学们都很高兴,表示有机会要多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为更多人送去温暖和帮助。

 

              (宋珺/文 周佳丽/  王颖/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