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领导成员及分工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1500

 
党政领导成员及分工
姓 名 职  务  电  话
陈抗震党委书记、副院长 0553-3932071
李远珍 院长0553-3932533
吴  梅党委副书记0553-3932533
陶秀彬 副院长0553-3932533


学院秘书

 姓  名 职  务 电  话
魏蔚秘书0553-3932465
叶大鹏秘书0553-3932465
赵兰兰秘书0553-3932465
张吉玉秘书0553-3932465

学院党委书记岗位职责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对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行领导,主持学院党委的全面工作。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与院长密切配合,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院长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三、负责抓好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积极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

四、制定并实施学院党建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党员教育发展计划。督促和指导党支部建设,推进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五、负责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筹开展全院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负责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带领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实际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会同院长做好德育工作,共同抓好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

六、负责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党委委员的分工和调整。抓好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经常与院长沟通情况,协调党政关系,搞好领导班子内部团结。

七、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负责本院干部的教育和管理,配合学校党委组织部门做好干部的选拔、培养、考察、考核工作。制定并落实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八、协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促进干部廉政勤政、廉洁自律。负责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九、做好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的选拔和管理工作。在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职工出国、晋升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工作,并负责政治审查。

十、领导学院工会、团委、学生会等群团组织,支持他们按照自己的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负责统战工作,促进党外人士作用发挥。

十一、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职责

协助书记开展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分管学生工作。
       一、负责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协助书记做好辅导员的考核、聘任等工作。

二、组织制定学生工作计划,主持召开辅导员例会,做好学生日常管理。
     三、深入实际,及时了解学生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四、指导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创建,促进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五、负责抓好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大学生社会实践和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工作。
      六、督促和指导学生党支部建设,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做好发展大学生入党工作。
      七、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应对和处置安全突发事件。

八、承办学院交给的其它任务。

  

护理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全面负责本学院的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的决定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制定本学院发展规划、行政年度计划、改革措施等,按规定程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及时检查了解完成情况。

三、负责主持召开院行政办公会,督促抓好工作落实。支持学院专家委员会开展工作。

四、负责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对所属教研室、实验中心、教学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质量控制,指导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工作。

五、负责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工作,推动学术道德规范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和管理。

六、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提出本学院教师进修培训计划,编制申报进人计划,负责引进人才、招聘人员的业务考核和教师聘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七、按照学校有关规定,配合做好教学、科研等机构负责人的配备、调整工作。负责学院权限范围内的人事安排,组织对学院教职工考核考评。

八、负责学院经费预算和使用审批。主持制订学院分配办法,做好绩效工资二次分配工作。负责本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九、会同党委书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安全稳定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工作。

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护理学院副院长岗位职责

协助院长工作,负责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

一、协助负责制()订护理学硕士、本科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课程设置,经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报请教务处和主管校长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协助负责护理学硕士、本科专业教学的课程安排、课程表编排,教学任务布置等工作。

三、协助负责教材的征订、审核工作,督促、检查各类教材的到位情况。

四、协助负责聘请并审定开课教师名单,负责教师调、停课的批准等日常教务工作。督促检查各个教学环节的落实、督促检查教师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确保教学任务完成。

五、协助负责安排院外实习并进行实习检查。负责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主持审定实践教学内容、实践教材及管理办法,并检查实践教学效果。审定毕业论文题目,检查实习、毕业论文准备工作,对即将进入院外实习及毕业论文阶段的学生进行动员。

六、协助抓好全院教育教学工作,负责组织教学检查、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评估,组织听、查课等活动。听取学生对授课教师教学的意见。负责对全院教师的教学考核。

七、协助院长组织和指导教研室进行教学研究,组织青年教师试讲、备课,制订并落实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八、协助院长做好临床护理学院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九、协助院长制订本学院发展规划、专业建设规划、师资建设规划,并督促以上规划的实施完成。

十、完成学院交给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