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手机课堂”奔向“书香校园”倡议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14 浏览次数:196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手机的不断更新换代,其功能得到了很大的拓展,诚然,手机带给我们通信沟通和信息获取的便利,但它的拥有者(尤其是某些亲爱的同学们)的自控力薄弱,因此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课堂上用手机上网、短信聊天、玩QQ、玩游戏、听音乐、看小说、看电影等等,甚至接听电话也愈演愈烈,课余时间大家也是经常使用手机,成为典型的“低头族”。课堂上,昔日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如今却是“短信声、QQ声、游戏声,声声不息”。课堂上玩手机的现象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同学们的学习质量,严重破坏了学习氛围,阻碍了良好的班风和学风的养成。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从“手机课堂”中摆脱出来,建设温馨的“书香校园”,在这里向各位同学发出倡议:
  1、上课请自觉关手机,或调成静音放置在桌子上方,把宁静还给课堂。这既是对老师和其他同学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更是对知识的尊重。
  2、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自觉遵守纪律,不影响他人学习,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
  3、同学之间相互提醒,争做“课堂拒绝手机好榜样”。
  4、课余时间养成合理运用手机的良好习惯,做到以学习为主,娱乐为辅,以理智的态度对待手机。
5、以好书为伴,亲近书本,多读书,品味书香;多和同学交流,加强班级凝聚力;多运动,多锻炼,充分展现护理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开卷有益,运动快乐,希望各位同学在“书香校园” 中做一个珍惜时间、充实自己的新时代大学生。

                                   护理学院团委
                                  2014年5月1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