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2010级本科赴台学生参观台北辛亥光复楼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3-26 浏览次数:156

    2012年3月24日,护理学系赴台同学参观了历史名胜古迹辛亥光复楼,感受革命先驱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辛亥光复楼是一座三层的中国传统建筑,为纪念辛亥革命60周年而建。此楼展示了辛亥革命的整个历史过程,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在同学们的脑海里一次次地勾勒出那一百年前无数的革命先驱们为了推翻清王朝,建立资产阶级民主共和国而奋身拼搏、顽强奋斗的爱国精神。登上文艺展区的二楼,赴台同学通过一幅幅鲜明的文艺作品,感受到我们伟大的革命先驱为实现民族复兴而上下探索,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实现国强民富的艰辛历史路程。登上辛亥光复楼三楼,俯瞰宝岛台**北盆地的美景,聆听台北的心声,感受台北的气息。
    通过参观辛亥光复楼,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提升了对辛亥革命历史的感悟,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
                           

                       (陈默/文  王颖/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