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学生第七党支部开展迎十八大党建系列教育活动(一)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2-04-16 浏览次数:169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热情, 2012年4月13日晚,护理学系2011级本科在西教203教室组织同学观看爱国影片《沂蒙六姐妹》。
    影片以孟良崮战役为背景,通过对战争场面的描写为我们展现出一群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的支前女英雄。该影片大气磅礴、感人至深,当荧幕上出现月芬在献血前说的“俺们沂蒙山的男人都在前线呢”的画面时,当出现沂蒙山的妇女们跳下水架设浮桥时,在场的同学无不感动的流下了热泪。沂蒙六姐妹的先进事迹是整个革命年代的一个缩影,是整个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我们年轻一代不断前进的动力。
    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在被残酷战争场面震撼的同时,也深深地被影片主人公爱国、爱党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沂蒙精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爱党爱国,为社会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罗塞、姚垚/文  王颖/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