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2009级本科开展临床护理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2-04 浏览次数:23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护理工作中的安全知识,2012年12月3日上午,护理学系2009年级本科在北校区七楼报告厅举办临床护理安全防范知识的讲座。系副主任李远珍主讲,全年级同学聆听了讲座。
    首先,李远珍向同学们介绍了全球不同国家的临床患者的安全现象的背景资料,让同学们了解患者安全和自身安全,注意自我防护的重要性。然后从相关护理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归因分析。李主任强调,在护理工作中要严格遵循常规与制度,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同时还介绍了护理工作中存在的护理过失及隐藏的护理风险,并就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要求大家吸取教训,积极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慎独意识,增强防范意识,加强与患者、家属、公众的沟通,确保护理安全。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不仅认识到了护理医疗安全的重要性,而且学习了在临床工作中应如何避免护理差错,为即将进入临床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晓玲/文,张丽莎/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