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开展2012-2013学年优秀教案、讲稿评选、学习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2-04 浏览次数:45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检验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促进广大教师钻研教材,提高教学质量。护理学系于2012年11月举行了护理学系优秀教案、讲稿评选活动,经各教研室的选拔、系部评选和校内专家评审,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共6份优秀教案,并于2012年11月30日在北校区4号楼401教室举办了优秀教案学习交流活动。系专、兼职教师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系副主任李远珍首先强调,优秀教案评选活动旨在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鼓励教师热爱教学,注重教学基本功训练,促进教师现代教育理念更新,推动我系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系人才培养质量,所有专兼职教师务必高度重视。
优秀教案学习活动现场,李远珍副主任针对优秀教案指出,写好教案是保证教学取得成功、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条件。教案的书写要规范,教案要素需齐全,教学目的、任务需明确清楚,导课部分应根据授课内容和学生的特点采取相应的导入方式,形式不拘一格等。
    李主任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科学、合理的设计启发式、设疑式等教学方法、手段,注重培养学生评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符合教学规律和教案基本规范的前提下,教案设计力争做到有创新、有特色、有个性。
    通过此次优秀教案的评选及学习活动,参加的老师均感到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系部专兼职教师进一步明确教案的重要作用,对于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张吉玉/文   李远珍/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