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情景模拟教学的教研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08 浏览次数:64

    2013年9月7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新校区护理实验中心示教室开展了情景模拟教学的教研活动。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远珍、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学秘书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教学活动的主讲教师为基础护理教研室芮蓓老师,结合暑期北京学习的经验首先介绍了情景模拟教学的概念、目的、要求和方法。接着以《护理实验学》课程中“三查七对”这一章节内容进行了情景模拟式教学的授课。具体做法为:1.教师编写典型案例, 准备用物。2. 根据教学目标设计临床情境。3.另一教师配合演示。4.学生分组演习。6.评价矫正:学生互评,老师点评。授课完成后,参会的教师们进行了现场的互动,对情景模拟教学法在护理教育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情景模拟教学现场

    情景模拟教学法与传统教学法相比,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分析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建立临床思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我们将借助此次教研活动,加快护理实验教学改革的步伐。鼓励教师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结合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需求积极探索和应用情景模拟教学法,以提高教学效果。

                       王亚娟 /文  马少勇/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