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2013级新生第一期入学教育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16 浏览次数:25

    为了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校园环境和校园制度,9月10日和13日,我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

    9月10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汪海全、学生处副处长崔晓霞老师分别就学籍管理教育和校纪校规、资助政策做了专题讲座。汪全海老师用一句温暖的“皖医欢迎您,新生”话语向全体新生传达了自己最真挚的问候。接下来展开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用生动的 故事,话语向新生们介绍了关于学籍管理教育,让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作为一名真正大学生的步骤,最后向新生们寄予最真诚的祝福,汪老师的报告在在热情的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崔晓霞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校纪校规和学生资助政策。“无规矩不成方圆”,崔老师关于校纪校规的报告让新生们能够更好更透彻地了解皖医这个大家庭,崔老师用温暖的言语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资助政策,最后希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可以勤于学习,严守律己,端正态度,为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9月13日上午,新生入学教育在校医院副院长刘海军老师的细致讲解下展开,刘海军老师不仅向新生们介绍了关于医疗保险的问题,还宣传了关于传染病防治,传播等相关注意事项。切实提醒大家要注意卫生,爱惜身体。
    在皖医有着这样一群特殊的人,他们尽忠职守,心系学生们的安全,这就是学校保卫处。校保卫处周黎明老师的讲座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他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安全布局情况,接着用鲜明地例子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为新生们的安全敲醒了警钟!

    最后校图书馆的吴义苗老师关于图书馆入馆教育的讲座引起的同学们的极大关注,在老师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同学们更好的利用图书馆的资源进行学习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接受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的同学们均表示,这次教育将会更好的推动他们尽快熟悉和适应大学生活,从而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将择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等。

               肖翌婷、张吉玉/文、摄   李康才/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