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12级本科学生深入医院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28 浏览次数:30

    为提前体验护士日常工作的艰辛复杂,加强同学们对护理学专业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10月26日,护理学院2012级本科二大班自发组织70余名同学前往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为期一天的见习学习活动。
    上午8时20分,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杜翠菊老师为同学们分配了见习科室,一部分同学安排在门诊做导诊服务,一部分同学安排在胸外科、普外科、干部病房等,并为每位学生安排了一名见习老师。在见习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同学们跟随老师查房、发药、量体温,并深入病房亲自与住院患者接触交谈,同学们还观摩了老师为病人进行肌肉注射、静脉注射、鼻饲等操作。同学们非常珍惜此次见习机会,尽可能多地与老师、患者进行沟通互动,认真协助老师完成各项任务。
    短短一天的见习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提前熟悉了今后的工作环境,对护士职业也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护理学的热情,对今后走进医院实习工作充满期待和信心。
   

       (图片一) 细心的观看护士静脉穿刺

(图片二)合影

(刘欢/文   彭博、王晓敏/摄  李康才/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