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12级护本同学开展“世界勤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01 浏览次数:29

    10月31日“世界勤俭日”到来之际,护理学院2012级七班全体同学在1#107教室开展了“节约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引导全班学生认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建设节约型校园。
    班会上,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勤俭日的由来以及现今世界面临的严重资源短缺问题。随后同学们一一站起来发言,有的同学列举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种种浪费现象,比如浪费粮食、水电、草稿纸等行为,有的同学为大家讲起勤俭节约小故事,有的同学介绍起自己废物利用的金点子,大家各抒己见,场面十分热烈。班会结束后,全班同学一起动手查阅资料,在1#107教室绘制了一幅主题为“勤俭节约”的黑板报,并把亲手折叠的写有勤俭节约宣言的千纸鹤和爱心贴在板报上。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全班同学认识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从我做起,改掉自己的坏习惯,并将在校园内积极宣传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使勤俭节约意识深入人心,共建节约型校园。

               (孙远远、李丹丹/文、王晓敏/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