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积极培育大学生科研意识,推进大学生科研活动开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03 浏览次数:304

    为培育大学生科研意识,推进大学生科研活动开展。 12月1日,护理学院举办各年级学生科研小组组长培训会议,护理学院各年级科研小组组长参加会议。邀请2013级护理本科辅导员汪峰老师主讲。
    汪老师首先结合国家发展需要、高校教育质量提高、学院内涵发展和个人发展等深刻阐述大学生科研的重要性,结合我院2011级本科申请立项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标书,汪老师让每位同学充分了解申报大学生科研基金的思路、申请大学生科研基金的前期准备工作、如何查阅资料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如何更好选题、如何书写标书和在申报大学生科研课题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等。


    
大学生是知识分子群体的一部分,是较高层次的后备劳动者,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科研创新素质可谓大学素质教育的重中之重。护理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科研能力的提高,不仅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科研讲座活动,而且在各年级设立科研小组,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通过一系列举措积极提高学生科研能力,争取为社会培养一批基础知识扎实、操作能力强和科研能力水平高的护理毕业人才,不断增强学院的内涵建设水平。

                                (马少勇 文/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