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大学生科研试验站选拔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587

      为激发大学生科研兴趣,培养他们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2018年10月15日晚,护理学院大学生科研试验站组织开展2018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选拔工作,70余名新生同学参加此次选拔。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基础护理教研室、临床护理教研室和弋矶山医院护理部老师担任评委。
      选拔开始,科研试验站指导老师、护理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马少勇首先介绍此次选拔科技创新团队的目的和评比流程。选拔在三个操作室同时进行,现场气氛热烈有序,选手同学们充分准备,从不同角度讲述自己对于科技创新的认识以及对护理科研事业的热爱,充分展现护理学子自信乐观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探索的求知精神。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们温和亲切、循循善诱,从选手的兴趣、想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护理学院大学生科研试验站以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为出发点,促进学生积极探索、主动思考,取得了明显成效,成为学院大学生科研的品牌。该试验站自2015年成立以来,团队成员共发表论文20余篇,承担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近30项,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4项。下一步将探索创新团队培养模式、推动第一课堂与团队培养之间的有机融合,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创新创业。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崔子瑞、史敏/文 崔子瑞/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