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集体备课示范活动 聚众智集所长促交流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9-24 浏览次数:391

      为聚众智集所长促交流,提高教师备课水平,促进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2018年9月19日,护理学院在3号实验楼示教室组织开展集体备课示范活动。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专家汪萌芽、张根葆、周书林和唐丽玲受邀现场指导。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负责人,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池州市人民医院2所临床护理学院的教学负责人以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两个会场,分别由学院院长李远珍和副院长陶秀彬主持。
      李远珍在活动开始前对此次集体备课示范活动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明,她强调集体备课是同一门课程授课教师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是凝聚集体智慧、提高教学质量的过程。为达到预期的学习交流效果,本次集体备课由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基础护理学等5个教研室共同负责组织。主备的各位老师就所授章节的重点难点内容、案例选择等进行了阐述,现场观摩的教师积极思考,各抒己见,从学时分配、教学方法运用、多媒体课件制作、形成性评价考核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
     督导组专家们从教学大纲把握、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方法演示、课堂讲授技巧、课件制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尤其为年轻教师在备课中遇到的困难答疑解惑,有的放矢、精准指导,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为大家上了一场精彩的“教学方法课”。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叶大鹏/文  史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