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聚力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33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要求,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9月13日下午,护理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带领大家学习了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要牢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远珍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皖南医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并通报了近期一些高校出现的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坚持“四个统一”。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二是构建长效机制,突出“三全育人”。要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坚持真情真心真诚爱护学生,广大教师要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加强学习,提高教师思想素养。她指出,提高师德素养,离不开理论学习, 作为新时代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要把自己塑造成学科知识扎实、专业能力突出、教育情怀深厚的“四有好教师”。
      会议对专任教师担任2018级本科生导师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与会老师还对上一学年本科生导师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现场

(魏蔚/文  史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