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新学期“五个一”活动助推学生工作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384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解决学生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不断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主动性,护理学院积极组织各年级围绕举办一次学生座谈会、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走访一次学生宿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组织一次志愿服务,积极开展新学期“五个一”活动,助推学生工作。
      举办一次学生座谈会。9月1日至3日,各年级分别召开了一次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座谈会成员由普通学生代表和学生干部组成,座谈会以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倾听学生心声为主题,倾听同学们暑期见闻、对专业学习、班级管理以及课余生活等多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开学初始,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召开“新学期、新气象”主题班会的形式,有针对性的就新学期班风学风建设、班级制度管理、辅导员工作以及宿舍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探讨,会上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共同促进新学期优良学风班的养成。

召开座谈会与主题班会   

      走访一次学生宿舍。近日,学院领导带领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谈心,了解他们新学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想法,鼓励他们总结上学期,规划新学期。老师们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期初补考、奖学金申请、辅修课程、实习安排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宿舍现场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新学期伊始,各年级针对学习困难、建档立卡、心理异常等特情学生,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通过个别关注的方式及时了解特情学生的思想、学习、心理以及生活状态,给予他们必要的帮助和爱护。
      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学之初,由2016级、2017级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集中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有帮助整理实验室、组织带领新生熟悉校园以及新老生经验交流会等。通过朋辈交流、榜样树立的方式稳固思专业想的同时也能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大学观。

 志愿服务 

   “五个一”活动的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学生困惑、引导学生身心发展,有利于推动学生工作在新的学期迈上更高台阶。

(胡倩倩/文  蒲万程、刘明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