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助力启航 以心迎新”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578

      金秋九月聚皖医,青春启航喜迎新。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校园、融入校园,护理学院自2018级新生报到以来,精心组织举办了“助力启航 以心迎新”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游览校园指路寻津
      9月3日,学院组织新生以班级为单位游览校园,游览路线全面覆盖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食堂等地,帮助新生了解校园,适应校园。

游览校园

      学习手册答疑解惑
      为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自律意识,促进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9月4日上午,学院组织新生在1号教学楼集中学习《学生手册》,增强了新生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为学院学风、班风、考风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习学生手册现场

      安全宣传提高警惕
      为提高新生防范意识,9月4日上午,学院组织新生集体观看防诈骗宣传片,视频中各种生动的案例让同学对高校诈骗的形式和手段有了初步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

观看防诈骗宣传片

      经验交流传经送宝
      为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转变角色,明确自己大学生涯的奋斗目标和方向,9月4日晚,学院积极组织新老生经验交流会。2016级和2017级的5位学长以过来人的身份针对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会后,同学们展开热烈互动,整场交流会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思想教育薪火相传
      全新环境,融入全新生活;全面教育,实现全面成长。9月6日下午,护理学院专业思想教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顺利开展。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向新生们介绍了近代护理学发展史、护理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学科性质与发展方向、专业课程学习与实践、学科培养目标及社会需求等,并勉励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工作者打下坚实的基础。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首先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对校纪校规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新生即将开始的军训、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希望 2018级新生能够从“一”开始,不忘初心,做一名遵规守纪、文明礼貌、心有梦想的新时代大学生。

专业思想教育

(史敏/文  施伟东、汪康越/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