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围绕新学期工作凝心聚力绘制“工笔画”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103

      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作为。2018年8月30日下午,护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总结暑期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任务。学院全体教职工和一附院各临床护理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主持。
      院长李远珍从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新专业申报、实习中期检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对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着重传达了学校期初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各方面充分准备,以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尤其要把期初教学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新学期第一节课顺利开展。她还就本学期教学、科研、学风建设中的重点工作强调了要求。
      吴梅对暑期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作了总结,并对迎新工作和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计划任务进行了布置。
      党委书记陈抗震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全体教职工团结务实、连续作战的良好精神状态。本学期工作节点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需要大家攻坚克难、接续努力,压茬做好各项工作。针对期初工作和新学期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精心安排,充分准备,确保新学期第一节课顺利开展。要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做到“六个到位”:课表到位、教材到位、教师到位、学生到位、备课试讲到位、监督巡查到位。二是热情周到,规范有序,做好迎接新生工作。认真落实学校迎新协调会议精神,细化任务、抓好落实、责任到人。在迎新及入学教育中,做到“四个注意”:注意安全、注意工作衔接、注意培养学生自理能力、注意学生习惯养成。三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做到“六个统筹”:统筹好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重点工作与日常工作、思想引领与管理服务、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基础教学与临床教学、计划落实与措施跟进。四是抓好落实,稳中求新,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质量是发展之基、兴院之道,要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精心、精细、精良,深入、深化、深厚,在推进精细化管理中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以“奋进之笔”共同绘就新学期工作的“工笔画”。

教研室开展新教师试讲

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

召开辅导员会议

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魏蔚/文  史敏、孙瑞祥/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