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暑期开展2018年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30 浏览次数:618

      为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医院的沟通与交流,深入了解我院2015级本科和2016级专科学生实习状况和效果,强化毕业实习教学质量监控,完善实习教学过程管理,提高实习教学质量。2018年8月10日至20日,护理学院成立了由党政领导为组长的4个检查小组前往马鞍山市中心医院、马鞍山市人民医院、池州市人民医院、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一医院、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13家实习单位开展2018年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中通过听取各实习医院护理部教学主任的汇报、参与护理教学查房、随机查看我院本、专科实习生的“毕业实习鉴定”、 “实习手册”、“护理病历”等资料,随机抽取部分实习生代表进行操作技能考核,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各实习医院的临床教学实施情况,学生的综合表现和实习中存在的问题。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实习医院均能够重视实习带教工作,毕业实习教学环节中能按照我校实习大纲要求组织临床教学,实习效果较好,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得到提升,大多数实习同学表现良好,受到临床带教老师的一致好评。检查中发现部分实习医院的科室临床带教实行入科和出科双评估,做到个性化带教;临床部分带教老师关注学生实习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用照片记录下来,制作成微信动态影像资料发给同学,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实习中期个别学生存在思想懈怠现象、学生重操作轻理论以及个别医院在带教工作中材料规整不及时等问题。下一步我院将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严格实习带教工作的实施与管理,注重临床教学质量的提升,从而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检查情景(一)

检查情景(二)

检查情景(三)

检查情景(四)

(胡倩倩/文  王结义、胡倩倩/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