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暑期走访慰问学生活动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384

      炎炎夏日,温暖人心。7月12日至24日,护理学院集中开展了暑假走访慰问学生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年级辅导员先后奔赴六安市、安庆市、阜阳市等地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和坚守医疗岗位的实习生。
      关爱贫困生,慰问送真情
      为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院长李远珍等一行分别赴六安市金安区、舒城县等地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关爱、慰问品和资助政策。
      走访期间,陈抗震、李远珍一行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家庭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困难原因,向家长沟通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贷、助、补、勤”等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听取学生家长对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刻苦钻研,砺志成才;鼓励家长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家校共育助学生成长成才。家长们表示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关心,会尽家庭所能帮助孩子完成学业,困难学生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勤奋学习,砥砺素质,以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走访贫困生一

走访贫困生二   

      情系实习生,走访实习地
      为及时掌握实习动态,了解实习学生学习生活现状,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和实习年级辅导员一行先后赴六安市人民医院、马鞍山市人民医院等医院看望慰问实习生。
      李远珍一行通过召开实习生座谈会,走访实习生宿舍等方式,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听取学生对实习医院带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在实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督促实习同学要善于主动学习,自觉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为接下来的考研和就业积极准备。

召开实习生座谈会

与实习生合影   

      此次暑期集中走访慰问活动,是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不断增强家、校、医院共育,提高育人质量的有力措施,有利于发挥资助育人、服务育人的积极作用,在扶困扶志和精医精技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史敏/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