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人:高欢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387

      7月12日下午,护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主持。
      陈抗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与大家一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章节,并开展了《杨敬农忏悔录》警示教育。
      陈抗震在谈学习体会时表示,思想上清醒,行动上才坚决。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以学立身、以学增智、以学兴业,牢固树立“学习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作为精神旗帜、思想指针和工作指导。结合本次学习的内容,陈抗震着重强调了以下方面: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政治方向,坚守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各位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做活团学工作。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进一步发挥团学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激活班级团支部功能,强基固本、大抓基层、激发活力,积极打造团学工作特色和品牌,推进团学工作再上新水平。三是推进教育教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当前,要集中精力开展好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按照“五个度”要求,结合学校专项督导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保证评建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改进。四是严守纪律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始终对党忠诚、表里如一,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做“四有”好老师。严守纪律规矩,尤其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进“两个维护”坚如磐石。扎实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坚持高质量推进,取得高质量效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张吉玉/文  魏蔚/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