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党员赴淮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579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加强红色文化教育与传承,促进党员干部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7月7日,护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江苏淮安市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和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各位党员穿过八十二颗青松林、壮志亭、红星广场,先后瞻仰了八十二烈士墓、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在浴血刘老庄主题战壕里感受烈士们英勇无畏的壮志豪情。随后,来到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通过观看图片、实物、艺术场景再现等方式深切感受到苏皖边区波澜壮阔的斗争历程和苏皖边区政府的丰功伟绩。

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合影   

      今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满怀崇敬之情,大家走进周恩来纪念馆,观看了周恩来同志身前留下的物品及资料,参观了仿中南海西花厅的办公场所、起居室、会客厅等,深切感受周恩来同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在周恩来故居,“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以童年、家世、家风三大板块展示总理家风,用生动的故事诠释周总理的崇高人格风范,让大家倍受感动、深受教育。活动最后,在周恩来同志雕像面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中感悟伟大共产主义者的崇高理想与信念,激发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奋进力量。

周恩来纪念馆合影

面向党旗宣誓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各位党员重温革命时代的火热激情,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受到了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历史、以史励志,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护理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胡倩倩/文  魏蔚/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