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初心 筑梦”团队积极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4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助推我院学子积极申报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护理学院“初心筑梦”项目团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前往无为县新四军红七师纪念馆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爱国则国昌。6月26日上午,同学们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新四军七师纪念馆,先后参观了“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永远的丰碑”等8个展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参观结束之后,“初心 筑梦”团队成员在无为县红庙中心学校展开调研,调查中学生的红色教育知识情况,项目团队共发放调查问卷400份收回400份。针对调研情况,项目团队将在后期继续开展红色教育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每个中国人都应铭记历史,缅怀历史,常思感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红色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洪中/文  黄状状/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