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报告团”助力护理学子健康成长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124

      关心下一代,携手护成长。6月8日与11日晚,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刘新民教授、黄远寿副教授分别在赭麓校区七楼报告厅和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为护理学院学子做“情绪问题的识别与调节”和“大学生恋爱漫谈”主题讲座。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和2017级辅导员李健分别主持讲座。2016级、2017级护理学7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刘新民教授根据护理学院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结合实际案例从情绪鉴别、考试焦虑以及情商的养成与超越等多个方面,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介绍了情绪管理与调节的方法。刘教授还特别强调现在是考试复习的重点时期,同学们要以“淡化结果,重视过程”的态度对待考试和学习,并在真实的案例分析中引导同学们如何发现情绪问题以及解决情绪问题。

讲座现场(一)   

      黄远寿教授在讲座的过程中指出,恋爱的本质是双方互爱,美好的爱情应该是能够促进双方共同成长。当代大学生在恋爱问题上还存在思想不成熟、恋爱关系处理不当等诸多问题。他还通过对比男女双方在恋爱过程中的生理、心理特点,强调女性在恋爱关系中承担更大的责任与风险。对此他提出大学生在对待情感问题上应该秉持理性,在恋爱过程中要自尊自爱,对待爱情要:慎重、缓步、随缘。

讲座现场(二)   

      正值考试月,两场讲座成功举办,有利于引导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缓解当下备考的紧张情绪,调整心态,积极应考。两位主讲老师渊博的知识、丰富的阅历,幽默的语言让广大学生受益匪浅。

(胡倩倩、汪昱彤、刘粤粤/文  李君杰、余晓琪/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