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顺利完成2018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155

      为提高毕业生论文质量,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根据学校和学院有关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5月9日,护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分三组在护理学院会议室、护理实验中心示教室一和示教室二举行。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现场检查指导。
      护理学院高度重视2018届毕业生论文的开题和答辩工作,规定了由临床教师和专职教师导师组对学生进行论文设计、实施和撰写指导,为保证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答辩前召开答辩组组长、答辩专家、答辩秘书会议,李远珍对答辩流程、答辩职责、答辩中材料的记录和整理进行强调和说明。
      答辩同学做了充分的准备,从立项依据、研究方法、研究结果、讨论、结论等方面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答辩组专家从毕业论文选题、毕业设计、论文撰写等方面给予评价,同时提出1~2个问题,并要求学生针对专家的提问进行答疑。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如期顺利举行,学生在答辩的过程中受益匪浅,从思想上认识到科研的严谨性,从方法上学习到科研的科学性,从行动上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工作。毕业生撰写论文并进行论文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此次论文答辩工作,展示了护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的人才培养效果和综合素质,有效地考察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有利于促进学院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王玲/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