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办“扬帆新时代 共筑护理梦”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615

      白衣炫五月,天使展风采。为隆重纪念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5月10日晚,护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办“扬帆新时代 共筑护理梦”为主题的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校党委副书记李刚,校关工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学工部)、团委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应邀与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伴随着倒计时钟声的响起,大气磅礴的开场舞《拥抱新时代》拉开帷幕。感人至深的情景剧《白衣梦》歌颂了奋斗在医疗一线的白衣天使的伟大与无私。肃穆庄严的诗歌朗诵《天使心战士情》讴歌了护理工作者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崇高信念。逗趣欢乐的相声《护士节快乐》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表达了对广大医护工作者的深切祝福与问候。优雅的歌伴舞《春天的芭蕾》以及器乐舞蹈《the rain》向在场的观众传递了诗情画意、温婉灵动之美。授帽仪式庄严而神圣,2016级本科的同学们接受一附院老师为自己带上圣洁的燕尾帽,并宣誓要追寻南丁格尔的足迹,用爱心、智慧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而努力。清新律动的音乐小合唱《追梦赤子心》、动感十足的现代舞《失恋阵线联盟》《Bboom Bboom》、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棍舞风云》以及舞姿优美的古典舞《落花》《碧波孔雀》等将护理学子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晚会在大合唱《让世界充满爱》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开场舞

晚会节目(一)

晚会节目(二)

合  影

      整场晚会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含义意味悠长。此外,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增强广大护理学子的专业认同感与职业归属感,护理学院从4月中下旬开始启动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纪念活动:重温南丁格尔誓言、“用信仰照亮青春之路”征文比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大赛以及“我心中的南丁格尔”主题演讲比赛。各类比赛都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经过多层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三等奖若干名。

护士节系列活动   

      我校开展的5·12国际护士节系列纪念活动,是护理学院一直以来培育和打造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也是全院师生参与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活动,系列活动不仅有利于激发广大护理学子对专业的认同,而且极大地增强了护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将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发扬光大,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

(胡倩倩/文  郭平石/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