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我心中的南丁格尔”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677

      为隆重纪念第69个五四青年节,发扬爱国传统,激励广大学生肩负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勇于进取,追求卓越,5月3日晚,护理学院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我心中的南丁格尔”主题演讲比赛。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余亮,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副部(处)长张琪琪,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校宣传部宣传科侯东晓老师受邀担任评委。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院长李远珍和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中,12名选手们紧扣主题,声情并茂,结合自身护理学专业的学习心路历程,向在场观众讲述了作为一名护理学子的崇高理想,她们用真实事迹以及自身在临床见习的感悟抒发了对护理事业的满腔热爱,表达了对“提灯女神”——弗罗伦斯•南丁格尔的敬仰和爱戴之情,歌颂了平凡岗位中的无私、奉献、博爱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子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选手们对青春的感悟,对护理事业的执着,深深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为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点评。

观看习总书记视察北大讲话视频

全场唱团歌

      演讲比赛前,全体人员观看了习总书记5月2日视察北大讲话视频并奏唱了团歌。
      恰逢五四青年节和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五四致敬,向青春献礼。一方面有利于提高护理学子对护理学的专业认同感,坚定理想信念,在南丁格尔精神的指引下不断前行。另一方面,呼吁广大护理学子志存高远,努力拼搏,传承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集体合影

(胡倩倩/文  孙小洁/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