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创新工作载体打造“活力团支部”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5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巩固团支部主阵地,护理学院2017级本科年级各团支部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力团支部”特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团组织活力。
      校园清扫情暖校园
      3月25日,2017级护理学5班和9班的团支部团员青年开展了校园卫生清扫活动。同学们分工明确,分别将图书馆五号阅览室和女生宿舍10号楼以及教学楼黑板、讲台清扫干净,同时还对图书馆和宿舍、教学楼里的消防标识和灭火器进行了检查和清洁,重新打印并粘贴了各项管理条例。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团员一方面为广大在校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另一方面用实际行动呼吁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打造一个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活动现场一

      关爱孤老传递爱心
      3月31日,护理学院17级1和12班全体团员分别深入马塘养老中心和芜湖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服务活动。1班的团员志愿者们将捐赠的书籍与孩子们分享,用班级筹集的班费为小朋友们买礼物,同他们一起做游戏,教他们写字、画画,活动场面温馨有爱。
      12班的同学们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并为老人们量血压、讲解老年人日常生活健康常识。还现场表演了黄梅戏《天仙配》、庐剧《珍珠塔》、红歌《红星》等深受老人们喜爱的传统戏曲和歌曲,场面欢乐祥和。

活动现场二

      瞻仰先烈精神长存
      4月1日下午,护理本科22班团支部组织了全体成员前往芜湖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烈士的无畏精神,同时在烈士陵园内外和神山公园以及芜湖站附近散发春季流感预防宣传单,并为周围居民解答关于春季预防流感等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三   

      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活力团支部”创建活动,多次召开学院团委工作会议进行布置,充分依托和利用“班团一体化”机制和作用,以工作突出、充分活力、凝聚力强为目标,规范管理,集中引导,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着力提升学院团学工作的整体水平。

(胡倩倩/文  刘粤粤、王慧慧/摄  陈抗震/审)